【将律】不冻港


【将律新春24h产粮活动 22:00】

上一棒: @瓷岁 

下一棒: @朔步 


·别名:摩尔曼斯特

·全文2.8w+

·哨兵x向导 将律

·有暗指的茂灵和岛崎辉

·有黑暗哨兵/向导设

·第一次写哨向 写得不好我道歉

·可以就继续吧


在寒冬,我终于意识到,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加缪

 

 

————————————————————

 

 

 

 

“2098号,2098号。”

        “2098号.....”

        “2098号!”

影山律在他静音室的桌子前趴着小憩,不过眉头却因为扔在床上的对讲机而皱得正紧,看上去很不耐烦。

他的静音室被花泽辉气吐槽简直和新房子一样,闻上去还有甲醛味道。他知道静音室不会有甲醛味,这纯属花泽辉气瞎扯。不过就算房间里有甲醛他也无所谓,只要哥哥到他房间里时不会说味道难闻,他不在意自己房间里飘的是什么味道。

不过当然,他的房间干净又整洁,简直能评上今年的A级向导。只不过他也对那东西没什么兴趣。不过归根结底影山律不是个厌世男孩,他只是对哥哥之外的东西都没什么心情去搭理。

他哥哥影山茂夫是这一届的黑暗向导,精神力强大到塔里面的年长哨兵都顶不住。人人都传言影山茂夫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向导,他正值青年就如此有能力,之后不知道会不会直接一跃成为塔的新一代领导者。

影山律对这些传闻嗤之以鼻,他从小就知道哥哥的精神力卓越,以及他淡泊如水的好胜心。只有他知道自己哥哥心地多么善良,也肯定不会去打算谋权篡位的事。可能连梦都没梦过。

对讲机那头的声音逐渐暴躁,影山律终于从桌子上起来,拿起了对讲机,装出刚睡醒的语气,仿佛是被吵醒的小孩子一样。

“喂,我是2098号向导影山律,什么指示?”

“2098号,你要是下次再这么怠工,塔就会关闭你的静音室的使用权限一个星期。”

“知道了。所以什么事。”影山律穿好外套,以为又有任务要派给他。

他今年19岁,浑身上下无可挑剔,要能力有能力,要外貌有外貌。唯一的缺点,就是至今还没有一个哨兵。

这也不能怪他,他的精神力生来就是那么平淡,起不到很好的抚慰哨兵的效果,而他又是对除了他哥哥的所有人一副僵尸脸。不过因为他的精神力实在卓越,塔也舍不得把他扔给底层的公会,他就一直这么自己一个人晃荡到现在。

对讲机那边的人声停了一下,然后响起键盘噼里啪啦的响声,过了半分钟,对讲机里的声音说:“请在15分钟内到达监禁室。”

影山律一句收到还没说出口,对讲机的通讯频道就断开了。他也不再管,直接重新把对讲机扔回床上,戴上便携式对讲耳机,换上了塔统一发放的黑色马丁靴,推开门走了出去。

塔的里面很大,功能齐全,什么都有。影山律所在的塔也是他们区域的最大的塔,只有做够优秀的向导哨兵才能进来。不过过大的塔也让他到地下监禁室的时间放大,他在这时在心里不禁吐槽了一下塔的设计者。

他不知道塔突然让他去监禁室干什么,从始至终影山律就一直表现良好,也从没去过监禁室。他看了看手腕上的电子表,里面能收到塔下发给他的任务详情,但现在它还没有一点动静。他没再看它,径直向监禁室走去。

终于到了监禁室,影山律这次自己连通了通信频道,“我是2098号向导,请求接通通信频道。“耳机里传来等待的电子音频,过了一会,刚才的人声才重新传了出来。”2098号,你到监禁室了吗?“”到了,什么指示。“

影山律又问了一次,他没时间在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浪费。

“找到03号监禁室,打开门。塔已经给你的手表传递了暂时的打开权限。”

影山律听着耳机里的指示,找到03号监禁室,点开手表,看到了监禁室打开的暂时权限,但在打开前,他停住了手。

“在打开门之前,我想问一个问题。”影山律对耳机里的声音说,地下监禁室里空空荡荡,只有他一个人在漫长的走廊里站着。“这个任务究竟是要干什么?不会是让我解决掉里面的人吧?”

耳机里的声音笑了笑,说:“当然不是,这扇门背后的人——

就是塔给你选中的哨兵。”

 

这次影山律的手彻底放了下来,他有些疑惑也有些恼怒,按理说自己精神力是有些特异,但也足够优秀,不过这回直接给自己派来一个监禁室里的危险分子算怎么回事,塔已经对自己随便到这种地步了吗?他咬了咬牙,沉默半晌,转头就往地下监禁室的门口走。耳机里的人似乎能看见他的动向,刚要阻止,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喂,我不是因为犯事了才进来的。而且咱们两个的契合度很高。“

是03号监禁室里的人。

他在门后仍然感知到了影山律的行动和说的话,可以见得这个人的精神力也完全不弱,甚至很强。

他的声音清脆又充满少年人的狂气,而且光听声音就让人觉得这个人长得不错。但影山律没兴趣和他聊天,他想问问塔的意思。“我和他的契合度很高吗?”

“嗯,是的。介绍人确实是这么说的。”耳机里的声音回答道。“而且2098号,你不用担心,如果你和他合不来,我们会安排给你新的哨兵....”

”算了吧,他根本就是不想要哨兵,他觉得自己一个人就能干到退役。”

里面的人接着说,影山律又咬了咬牙,他实在不太喜欢有人把自己都看穿的感觉。

耳机里的声音顿了顿,然后才说:“2098号,塔能感知到你的优秀精神力,但如果你有这种想法,你可能会直接被抛弃掉,我想你应该知道,塔不需要一个没有哨兵的向导。”

影山律知道,这些他都明白,但也确实像监禁室里的那个人所说,他并不打算找哨兵。他前十九年的时间里,一直都看着他的哥哥,他只觉得自己的哥哥是世界本原,是世界中心,从没考虑过其他,也不想去考虑。

不过可能真的像耳机里的声音说的那样,他需要一个哨兵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精神图景已经开始向着异常的方向发展。或许现在找一个哨兵来缓解也不是坏事。

影山律转过身重新走回门前,抬起手看向手表,犹豫了一下,最后开了锁。

门锁被打开,发出一声电子提示音。影山律站在门口推开门,面无表情地看向屋子里,而监禁室里,也有一个和他身量差不多的少年,一只手插在棒球服外套的兜里,勾起嘴角朝他扬了扬手。

影山律皱了皱眉,看着男生扎眼的红色头发,不咸不淡道:“你好,我是01号塔的2098号向导影山律,很高兴认识你。”

男生也笑着做了自我介绍,“你好啊影山,我是01号塔的1501号哨兵铃木将,很高兴认识你。”影山律看着他的眼睛,感受到了眼前这个哨兵强大的精神力。

很好,是个优秀的合作伙伴。

影山律这么想着,耳机里的声音就在这个房间的扩音器里响了起来。“1501号哨兵,你的静音室就在2098号向导的隔壁,你的通讯工具都在房间里,现在可以让2098号带你去静音室休整了。”铃木将看向影山律,“带路吧,影山?”影山律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走向了房间外。

“走吧。”

 

 

 

 

 

铃木将一路跟着影山律走回静音室,他途中随便搭了几次话,问了些无关痛痒的小问题。类似于你多大了,你爱吃什么,你吃饭了吗。影山律也都耐着性子一一回答他,不过也只限于回答他问题。整个路途中他除了向花店老板问了向日葵的价钱之外就没主动开过口。铃木将看着他从花店老板手里接过花,礼貌地道了声谢,又看向影山律:“买给自己的?”

影山律把花用纸包好,边包边说:“不是。”

“那是给谁的?”

“我哥哥。”

铃木将看着他包花,“你哥哥喜欢向日葵?”

“嗯。”

铃木将见对话进行不下去,便知趣地自己打圆场。他干笑几声,说了句“那你们兄弟感情真好啊”也就再没去烦影山律。

到了静音室,影山律用自己的手表帮铃木将打开了门后就抱着花径直走回了自己房间。他开门后刚想进屋,就看到铃木将还站在门口没有进去,正站在那看着他。

“你好好休息一下吧,这段时间公会接到的委托比较多,可能马上就会有事干了。”影山律对铃木将说话时还是那副绅士姿态。铃木将闻言点点头,随口道了声谢后就进了房间。影山律听着他的房门关闭的脆响,顿了顿,没再说什么,径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铃木将看了看屋子里面的物件,床,书桌,衣柜,还有一间卫生间。和他之前待过的静音室没什么区别,全都是白色的,盯的时间长了有点晃眼睛。

他洗完澡就扑到了床上,在监禁室这几周每天都躺在那个水泥板上让他没睡过一次好觉。

可他刚闭上眼就又浮现出影山律那双眼睛,警惕又冰冷。

他勾起唇角笑了笑。铃木将知道哨兵和向导的匹配是很重要的事,重要程度甚至可以比拟找一个结婚对象。他感觉得到影山律的精神力很优秀,但他有些好奇为什么影山律这么优秀的精神力塔却在他十九岁才给他找哨兵来搭档,还便宜了他这么个半吊子哨兵。

铃木将发出一声喟叹,翻了个身,把被子卷到身上,睡了过去。

 

 

 

铃木将听到门外不要命一样的敲门声,这才醒了过来。他晃了晃睡得昏昏沉沉的脑袋,走到门口开了门。一看来人正是影山律。

“影山?怎么了啊?什么事?”铃木将的头发还没抹发胶,现在的头发都软软的趴在脑袋上,让他看着像个刚睡醒的小孩。

影山律一看他这副模样先愣了一下,然后说:“我来喊你吃晚饭,你午饭就没吃,我怕你死在屋里面了。”

铃木将听他这一番吐槽不但没生气,反而笑了笑,说:“啊,哈哈哈好久没睡这么好的床了就多睡了会儿。那你先进来等我一下吧,我换个衣服。”影山律一听他要换衣服就打算开口拒绝,但话未出口就被铃木将一把拉进了屋。

 

影山律坐在铃木将的床上,铃木将在衣柜里翻来翻去,找出了一件白T恤和黑色运动裤。然后就脱下上衣开始换衣服。影山律在他身后正好正对着他,见铃木将已经褪下衣物后紧实的后背和肌肉,有些不自然地偏开目光,但铃木将就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只好转过身开始叠被子。等铃木将换好了衣服,影山律也把他的被子叠好了。

“走吧!哎?你把我的被子也叠好了啊?谢谢你啊影山!你也没那么不近人情嘛!”铃木将拍了拍影山律的肩膀,笑道。影山律看着他的笑脸,又移开了视线,说:“没事,顺手的事。下次记得自己叠好。”“好好好。”铃木将笑着回答。

 

 

塔的里面有专为哨兵向导设置的食堂,哨兵和向导们也可以选择去外面吃。但更多人还是喜欢吃食堂,毕竟物美价廉。而且口味也对哨兵们很合适,哨兵们因为过于卓越的五感,穿的衣物和吃的食物都有很高的要求。穿的要最柔软的,吃的要最寡淡的。

影山律和铃木将点了餐,就拿着餐盘坐到了靠窗的一处座位。

铃木将吃着碗里的菜,一边还偷偷瞄了几眼影山律。他本来以为影山律会在这个时候和自己聊聊天以便更好地了解对方,加深一下感情,但是很明显影山律只是单纯的吃饭。铃木将只好再次开始搭话:“影山,你之前...没有过哨兵吗?”

影山律闻言抬起头看向铃木将,说:”是这样....“他顿了顿,又想到这个人还是要和自己成为哨兵的,还是要让他了解清楚为好,于是接着说。”也算有过,但是还没有结合就放弃了。都是因为契合度太低或者我的精神图景的问题。“铃木将有些疑惑:”什么叫你的精神图景的问题?我感知过你的精神力,很强大啊?“”我的精神力确实很好,但是我的精神图景太特殊,没法起到很好的疏导......“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呦,这不是影山嘛,今天不是一个人吃饭啦。怎么,又找到一个倒霉蛋哨兵吗?“

铃木将抬眼看去,是一个剃着寸头的男生。他又看向影山律,后者并没有想和这个寸头交谈的意思,只是面不改色的低头吃饭。

不过影山律能忍不代表他能忍,直接怼了回去:“影山的事情不需要你多嘴,还有我是自愿和他结合为搭档的。我们俩的事,还轮不到你来评头论足。”

寸头听了铃木将这一番话顿时气不过,精神图景里的花豹都跳了出来,站在寸头身后在嗓子里低吼着示威。

寸头身后的人仔细看了眼铃木将,却笑了出来,拍了拍寸头的肩。“哎,不用这么大张旗鼓啦,你知道这位是谁吗?”寸头回头看向他,疑惑道:“他是谁啊?”他身后那人冷笑一声,说:“这位就是当年被评为首席哨兵的天才啊,我说的对不对啊,首席哨兵铃木将?”

铃木将似是被他这话刺到了,眼神里的光暗淡了一瞬。他坐回了椅子上,看都不看那两人,冷声道:“那我也比你们这种从没评过首席的废物要好。”

“你!”那人被铃木将噎了这么一下,也有些恼了。恰好这个节骨眼上,影山律突然站了起来,对铃木将说:“走吧,回房间了。”铃木将看他已经吃完了饭,自己被这两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恶心东西搞得也早就没了食欲,就端起餐盘跟了上去。

没等他们走远,后面那个寸头又不折不挠地跟了一句:“果然废物和废物才般配!你们俩最好一直搭档到退役!”只不过前面的两个人都不再理他了。

送过餐盘,两个人又一起往房间走。影山律见铃木将没说话,感觉到了他的情绪不太好,精神力也有些烦躁。

“要精神疏导一下吗?”

铃木将闻言猛地抬头,影山律感觉他像小狗听到了可以出去玩一样,眼睛都亮了。如果有尾巴的话,估计现在已经开始晃了。“好啊!那是我去你那还是.....”“你来我房间吧。”“好!”

在走到影山律房间门口时,他们恰好碰到了影山茂夫和灵幻新隆,他们也是刚刚吃过晚饭回房。

影山律看到自己哥哥就立马上去打招呼,影山茂夫也笑着回应。紧接着就看到了影山律身后的铃木将,“律,这是你的新朋友吗?”

影山律还没开口,灵幻新隆就接过了话,“我记得好像是上面给弟弟选了一个新的哨兵吧,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嘛。”

影山律不太愿意自己和哥哥的对话被别人打断,瞥了灵幻新隆一眼,灵幻新隆自己知道又惹影山律不高兴了,知趣地笑笑,不再说话。

影山茂夫则看着铃木将,上前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律的哥哥影山茂夫,以后律就劳烦你照顾了。”铃木将也不拘束,握回影山茂夫的手,说:“你好,我是铃木将。”

铃木将刚要抽回手,就感到顺着手掌有一股力量直冲自己的精神图景,他正要发动精神力抵御,那股力量又莫名消失了。在它消失的瞬间,铃木将恍惚了一下,差点倒下去。幸好影山茂夫伸手扶住了他。

他抬头看向影山茂夫,对方还是笑着看向他,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你没事吧?”影山律见状连忙扶住铃木将,铃木将摇了摇头,灵幻新隆在影山茂夫身后说:“弟弟啊,你朋友是不是不舒服了,要不你先扶他去休息一下吧。”影山律看了他们一眼,点了点头。然后便扶着铃木将进了房间。

等两人进了房间,灵幻新隆和影山茂夫也回了他们的房间,灵幻新隆才问:“怎么样?我看那小子精神力应该不差吧。”

影山茂夫作为这一届的黑暗向导,精神力十分强大,能够直接进入任何人的精神图景甚至控制他人,刚刚就是他进入了铃木将的精神图景,为了给影山律检验一下这次的哨兵的精神力到底如何。

影山茂夫看向灵幻新隆欲言又止,好半天才说:“师父....他的精神力,很危险。”

灵幻新隆有些疑惑,转过头说盯着影山茂夫的眼睛说:“什么意思?”

“他的精神力,可能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

 

 

 

影山律把铃木将小心翼翼从走廊扶到房间里,再把他扶到床上,然后看到铃木将正嘴角上挑笑眯眯地看着他。

影山律见状疑惑道:“你笑什么?”

“没什么,高兴。”

影山律一看他笑的像朵花的样,瞬间明白了。

“你早就没事了是不是!铃木将!”影山律冷哼一声转声就要走,铃木将眼疾手快拉住他的胳膊,把人及时拦住了。

“哎哎哎,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我精神疏导是真的需要啊,你别走啊。”影山律回头瞥了他一眼,最后还是没走,拉过凳子坐在了铃木将对面。

“好吧,但你要是再耍我——”

“不会了不会了!”

影山律撇了撇嘴。

铃木将看着对面的人,说:“那....咱们开始吧?”

“好。”

说话间,影山律已经把手放在了铃木将的手上,紧接着两股精神力释放出来,影山律在纠缠间将自己的精神力冲向了铃木将的精神图景。

再睁眼时,在他眼前已经是一片茂盛的热带雨林。雨林郁郁葱葱,藤蔓绕树而生,能听到丛林中处处响起的鸟叫声音,影山律看着这片看不到头的绿色树林,感到一股蓬勃的生命力扑面而来。

“这就是...铃木的精神图景吗.....”影山律一步步走向森林,嘴里不禁喃喃道。

“好美。”

影山律确实换过几次哨兵,但时间都不超过一天,精神图景也都进过,但从没有过这么宏大,这么美丽的景观。他又想起自己的精神图景,甚至开始犹豫要不要让铃木将进来。

他走进了森林边缘,就见到了铃木将。他穿着深绿背心和工装裤,脚上穿的还是那双马丁靴。

影山律则还是那一套常穿。见到了影山律就自然地笑了出来,一边说一边向他伸出了手,“跟着我,我带你去见我的狮子。”他说的是他的精神体。

影山律看了看他伸出的手掌,最后还是伸出了手。

影山律走了一会就知道了为什么铃木将一定要拉着他的手走,因为在这种自己不熟知的茂密森林中二人走散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他跟在铃木将身后,感到手心里传来的热量通过皮肤浸入大脑,他感到有些不自然,但又不想打断。

影山律看着身前的少年,墨绿色的背心下隐约能看见他结实的背部肌肉,和他那时看到铃木将换衣服的时候一个样子,血脉喷张,他又想起铃木将的精神体是狮子,实在是不能再合适了。

铃木将火力旺,走了没一会就浑身出汗,热带雨林的上方有阳光照下来,透过叶子有点点光斑射在两个少年身上。

影山律看着铃木将,忽觉自己已经盯着人家太久,连忙想移开视线,却正巧碰上铃木将回头。

“影山,马上就到了哦。”他说完看到了影山律也正看着自己,没说什么,又是一个爽朗的笑,然后便转过头接着向前走了。

这下搞得影山律更不好意思了,他只能跟在铃木将身后看风景,森林里鸟语花香,虫鸣叶落,伴着他们的脚步声一路留下痕迹。

 

 

铃木扫开了最后一片挡住视线的大芭蕉叶,影山律看到了他的精神图景中心。

那里是一个铃木将自己搭建起来的木屋,里面能看见木制的桌子和各种家具。屋顶上面铺着几片芭蕉叶,看起来很好地和这处丛林融成一体了。旁边还有一个类似大型狗窝的地方,那里正趴着一只打瞌睡的小狮子。

“怎么样?不错吧?”铃木将自豪地说,“我可是搭了一个月呢。”影山律看着他那副自豪的模样,不禁笑了出来。“不错,不错。”铃木将看着他像是被传染一般也笑出了声。

“你的精神体呢?没跟进来吗?“铃木将边走到小狮子旁边边说。

“来了,它....有点怕生而已。马上就过来了。”影山律向身后看了看,绿色的丛林中隐约出现了一只白色的大型动物,影山律唤了它一声:“小凛!快点!”白虎听到主人的声音,果然走快了些,几步便跳到木屋前了。

铃木将看着白虎,“你这白虎,长得倒是漂亮啊。”

影山律看着通体雪白的老虎,苦笑了笑。“算是吧。”

他摸了摸老虎的毛,上面有些水珠。

“你的狮子叫什么名字?”

“水壶。”

“嗯?”铃木将看出影山律的诧异,说:“很怪是吧,因为它每天都在这里待着,太热了,我就想让他叫水壶也许能凉快点。”铃木将嘿嘿一笑,揉了揉水壶的脸,小狮子的脸被他揉的呲牙咧嘴,眼神里满是嫌弃。

影山律不知道该说什么,干笑几声,心想你怎么不干脆叫它冰块,不是更凉快。

他们领着各自的精神体进了木屋,木屋里装修虽然粗糙,但胜在种类俱全。

窗户上没有玻璃,只有两片芭蕉叶半掩着,能隐约看到窗外的雨林景色。穿堂风从窗户中吹进来,让屋子里凉快不少。屋顶并不严丝合缝,有些许阳光从缝隙间也照射进来。

小凛趴在地板上,用舌头舔了舔小水壶,小狮子受不了,连忙往旁边跑。却被铃木将一手抓起来。递给影山律。

“喏,我的精神体因为一些原因变成这么小了,而我现在的精神力又没法进行基本的自我调节,只能麻烦你了。”铃木将看着影山律说。

影山律其实想问是什么原因导致铃木将的精神力变得如此脆弱,但是他又想起他们两人之间似乎还没到那么熟的地步,他又不是个自来熟,也就作罢。

他点了点头,接过了小狮子。把它放在腿上,把手附在它身上,让精神力通过手进入它。小狮子在他的精神力进入的那一刻便睡了过去,等到影山律疏导完,再抬头时,发现铃木将也闭着眼睛。

也是,精神体和主人本就是一体。

铃木将感觉自己做了个长梦,梦里的记忆记不太清楚,只记得有一大片雪原,荒芜,寂静。

暴雪下个没完,甚至让人睁不开眼。然后他再一眨眼,好像,看到了一只老虎,和一个人影,站在雪地远处,看着他,却不靠近。

 

他睁开眼,已经是昏暗的木屋房顶。

 

“我这是...睡着了?”

 

铃木将从椅子上起来,看到身边的小狮子也已悠然转醒,却不见白虎和影山律,便走出了木屋。

精神图景外的世界已经到了黄昏的时候,现在精神图景的时间也已经是傍晚时分。影山律和他的白虎就坐在木屋前的空地上,影山律正在为小凛梳理毛发。

昏黄的光线照到他的脸上十分好看,再加上铃木将极少见到的笑容,虚幻的如同梦境。

铃木将一步步走向他们,但是没等他碰到,他便从精神图景里跳了出去。他再一睁眼,面前是也刚刚睁眼的影山律。他们还保持着刚才进入精神图景前的状态,面对面坐着。

铃木将一看到影山律的脸瞬间有些害羞,转过脸去不去看他。影山律则不明就里,说:“怎么了,铃木,你不舒服吗?”

铃木将脸上有些发烫,他不好意思说刚才在精神图景里的事,他刚刚,是想走到影山律身边干什么,是想抱住他吗?那他也为免太流氓了些,对着刚认识的向导就想动手动脚,他什么时候这么不知礼数了。

影山律看他一直不把脸转过来,只好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然后说:“快到晚餐时间了,你....”

“我先不去了!我不怎么饿!”铃木将打断了影山律的话,大声说道。

影山律被他彻底弄糊涂,只好自己去吃晚餐。

铃木将听到关门声,然后一下子躺到了床上。脑子里却全是影山律的身影。

他又忽然想到刚刚莫名其妙做的那个梦。大雪,老虎,人影。

他叹了口气,闭上了眼。

 

 

 

影山律自己去吃完了晚餐,在餐厅这次倒是没遇上寸头那帮人,这回遇上了花泽辉气。花泽自从在上次体能比赛时被影山茂夫打了个惨败之后就和他们兄弟俩成了朋友,也算是不打不相识。而他对影山律的事情也十分关心,远远就向他打招呼挥手。

“律!好久不见啊!”花泽端着餐盘大声地叫了影山律一声。影山律见到花泽,便礼貌地问好:“晚上好,花泽前辈。“

”嗨呀,不用那么客气叫我前辈啦,我还没有你的精神力强呢。“花泽拉着影山律走到一处餐桌前,坐下,然后接着说:“我听说你又分配到一个哨兵?怎么样啊?“

影山律面不改色地吃了口麻辣豆腐,说:“花泽前辈消息很灵通。”

“哎呀这你就别管了,所以你的新哨兵怎么样啊,和你合得来吗?”

影山律用勺子戳着米饭,犹豫了一会,然后看向花泽辉气,“他是个很好的人,我感觉...可能他会嫌弃我吧。”

“嫌弃你?你身上....”花泽打量了他一遍,然后说,“还有可以嫌弃的地方吗?”

影山律笑笑,没再说话。

虽然塔对外的报告里对影山律的评价都很高,但是进入到他的精神图景的人少之又少,之前那几个哨兵只是接受过精神疏导就说要解除搭档关系,连精神图景都没有进来。向导的精神图景似乎除了自己也确实无需他人进入。

所以只有影山律自己知道,他的精神图景,是怎样一幅荒凉景象。

他第一次想要人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却还是犹犹豫豫,他怕极了铃木将会嫌弃自己的精神图景有多么荒芜,与他的茂密的丛林简直天壤地别。但是他还是奢望着,奢望铃木将成为自己的哨兵,不是那种只做一两天,如果可以,他不想再要其他哨兵了。

这是他在傍晚的木屋里看到铃木将的睡颜时下定的决心。

而影山律并没意识到,就连铃木将也忘了这事,精神疏导是最接近哨兵的核心的行为,一般哨兵是不会安心地睡着的。

这就相当于狮子露出了最柔软的肚皮,猎犬露出了最致命的软肋。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之后的一周按计划是哨兵和向导的磨合训练周。铃木将体能倒是不错,影山律和他搭配起来一点都不费力气,甚至可以说是有些默契的。

而在这期间的每天晚上,在铃木将洗过澡后,影山律都会来给他做精神疏导。

这次倒是不需要进入精神图景了,因为水壶已经在渐渐恢复,铃木将说这还是多亏了影山律的疏导。

影山律当时正在给他擦头发,铃木将洗过头后头发都趴在脑袋上,不过影山律似乎还挺喜欢他这副模样,也乐得给他擦头。他听着铃木将的话,笑着说:“那我的精神力对你好像还挺合适的。”

话说完,他就愣在了那里,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精神力对铃木将的作用似乎很好,不像之前的哨兵。

铃木将到是还和往常一样,嘻嘻哈哈道:“这说明咱们两个真的很配啊!”

影山律被他这话弄得一阵脸红,一下子把毛巾撇在铃木将头上,说:“不擦了,你自己擦吧。”

铃木将不知道自己又说了什么让影山律不耐烦了,只好笑嘻嘻的拿起被扔在头上的毛巾继续擦。

 

周末的时候铃木将让影山律到自己房间来看电影,影山律虽然不喜欢看电影,但也去了。看电影的时候他问起了水壶的恢复情况,铃木将说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能出精神图景了吗?”影山律问。

“可以了,我让他出来给你看看。”铃木将笑笑,然后就见一只狮子从他身体中跳出,正是水壶。

它现在已经差不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一只毛色光滑,气势凶猛的大狮子。

恢复了往日风采的狮子长得十分帅气,长长的鬃毛更让他看起来威风凛凛。影山律一眼看到就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不过水壶居然已经把头伸了过来,歪过头让影山律摸自己的头顶。

影山律见它这样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它这是怎么了,这么粘人的吗?”

铃木将也正疑惑,水壶平时对自己都没这么亲热,“可能....是你给他做了精神疏导吧....”

 

看过电影,影山律就回到了自己房间,不过他刚打开门,就看到了影山茂夫正坐在他的书桌前。见他回来,茂夫也站起了身,对影山律说:“律,你回来了啊。”影山律不知自己哥哥突然到自己房间是什么事,不过影山茂夫很少会到自己房间,肯定是很要紧的事。

“哥哥,你...怎么了?什么事?”

茂夫目光有些躲闪,还是下定了决心,对影山律说出了这几天的担心:“律,其实...我感应过铃木的精神力,但是...“

影山茂夫有些不知如何开口,毕竟自家弟弟对这个新哨兵确实是有好感,而他们两个也确实匹配度很高,但是,无法控制自己精神力的哨兵,对向导肯定会有直接影响。

“哥哥,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没事的。”

影山茂夫只好说:“但是,他的精神力有些问题,甚至有些像黑暗哨兵。但是我无法肯定。”

他看着影山律,“律,你们的匹配度很高,我不想让你们解除搭档关系。所以我和你说这些,是希望你能在和他的精神力接触时,小心一些。”

影山律闻言只是抿了抿嘴,没说什么。

这大概就是和铃木将为什么会突然精神力大减有关系的了。

影山茂夫也没再多说,问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就离开了。

影山律坐在桌前,小凛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半人高的白虎坐在他身边,担忧地看着他。但影山律只是揉了揉它的头。

突然,他感觉到手腕上的手表震动了起来,上面显示出的是塔的信息。

——2098号向导,这是新的任务,请尽快查收,并及时完成任务。

任务?自己和铃木将磨合周刚刚过完,就这么快的发布任务,这是不是太快了?

他接着向下翻,显示出了任务详情。

——1501号哨兵和2098号向导,你们需要在明天1009号哨兵和2007号向导的逮捕任务中协助他们实施逮捕,将在外潜逃的无组织哨兵逮捕并押送至塔的监狱处。

协助1009号哨兵和2007号向导,不就是岛崎亮和花泽辉气吗。影山律看完了任务,想着要不要去找铃木将商量一下,但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多,没准他已经睡了。

铃木将睡得早还睡得死,他上次早上去叫他起床结果敲了十分钟的门这位少爷还是毫无反应,最后还是他联系了塔才把门打开,然后把铃木将晃醒的。

他想到这不禁勾了勾唇角,关了灯,也去睡觉了。一旁的小凛没有回到精神图景,趴在了他的床边,也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影山律刚起床就听到门外敲门声阵阵,仿佛快要把门砸穿。

“影山!影山!起床啊快起床!今天有任务了!”铃木将在外面喊得也仿佛要让全塔听到,影山律实在受不了,打开门,一下子把他拉进屋里。

铃木将没有准备,被他拉了个踉跄。影山律身上还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不过刚睡醒的眼睛里也掩不住他的恼怒。

他压着声音对铃木将说:“你叫那么大声干什么啊?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你这么喊不怕被其他哨兵向导投诉啊?你是不是还想住监禁室!”

铃木将本来想说我有任务早点起怎么了,他们投诉我干什么。但是一看影山律那副刚睡醒还要凶巴巴的样子就瞬间没话说了,只能乖乖说:“哦,那我下次不喊那么大声了。”

影山律一见他也服了软,也没再多说什么:“现在才5点,你等我洗漱一下,等会再去吃早饭。然后去和花泽前辈他们会合。”

“哦。”铃木将闻言便坐在椅子上等着影山律。他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似乎是随便地说:“喂,影山,你觉得,我的名字好听吗?”

影山律正在刷牙,含糊地说:“好听啊。”

“那你也没怎么叫过我的字啊。”

影山律一顿,又说:“我为什么要叫你的字。叫你铃木不好吗。”

“不好,而且你都叫花泽前辈,怎么不能叫我的字。”

影山律刷完了牙,从卫生间出来,说:“我叫花泽前辈那是理应的礼貌,我叫你的字又是什么问题。“

铃木将思索片刻,说:”情感问题。“

影山律差点没被他这句话噎死。

”什么情感问题,你说话说明白点。“

”就是情感问题啊,咱们两个感情深不深的问题。“

影山律被他说的不知该怎么回答,纠结半天,最后还是开了口:”好,叫你将,好了吧?“

铃木将听到影山律这么叫自己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厚脸皮地说:“再叫一次呗,律。”

影山律抱着自己要换的衣服,瞥了他一眼,走进了卫生间,狠狠摔上了门。

铃木将坐在椅子上撇了撇嘴。

 

 

 

“花泽前辈,岛崎前辈,早上好。”“前辈们早上好。”

铃木将和影山律到达会合地点的时候,岛崎亮和花泽辉气已经在那里等他们了。

“早上好啊,影山。这位是你的新哨兵吧?”花泽看向铃木将,“你好,我是花泽辉气,是你们上一届的向导。“

铃木将看了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地回握了花泽的手,”你好,我叫铃木将,是律的哨兵。“

花泽辉气又把身旁一直没说话的岛崎亮一把拉过来,说:”这位是我的哨兵,他是个瞎子,但完成任务一定没问题,你们多包涵。“

”花泽,我还是能看....“

”快点和铃木自我介绍一下!“铃木将看着花泽辉气,感觉他刚刚还阳光的笑容,在看向岛崎亮的时候瞬间就带上了杀气,岛崎亮用精神力明显感到了自家向导的情绪,只好乖乖介绍自己:”你好,我是岛崎亮。我虽然不睁眼但是还是能用精神力感受到周围的环境的,所以完成任务不用担心。“

铃木将看了看岛崎亮,也和他握了手。

四个人要去的地方离塔不远,但是花泽还是打算开车去。塔的外用车一律都是黑色吉普,花泽开车,岛崎亮坐在副驾驶,铃木将和影山律则坐在后座。

上车之后花泽就让岛崎亮和两个人说了一下作战计划。“这次的在外哨兵不算太强,但也不能放松警惕。毕竟是抢了好几家银行商铺的哨兵。到时候我和花泽会先到前面拖住他,然后你们在他体力消耗差不多的时候趁机抓住他,这样就可以了。“

影山律点了点头,”好的前辈。“铃木将则在他旁边翘着二郎腿没说话,影山律踢了他一下,他立马吃痛,把腿放了下来。然后说:“好的,前辈。”岛崎亮也没在意,就转过身坐好了。

 

“到了。”花泽踩下刹车,车子停在了一处酒店前。“下车吧。”

这个酒店就是塔调查到的那个在外哨兵的藏匿处。四个人下了车,走进酒店大堂。花泽先出示了向导证和前台确认了酒店房间位置,然后四个人就坐上了电梯。

“到时候我们两个先进去,你们两个找机会用电子手铐拷住他。”花泽把衬衫袖子挽了挽,站在电梯门口说。

电子手铐是专门用来逮捕哨兵向导的手铐,普通的手铐压根也拷不住他们。

影山律点了点头,铃木将在被影山律怼了一下之后不情愿地说了一声哦。

 

电梯到了7层,一行人走出了电梯。

酒店走廊里静悄悄的,地面铺了地毯连走路都没什么声音。那个哨兵住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里,房间号是709。走到门口,花泽示意其他人不要出声,岛绮亮则拧着眉打算直接开门,被他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他走到门口敲了敲门,朗声道:“先生,您的酒店服务来了。请您开一下门。”他说完这话,半天没有回应,岛崎亮上去耳朵趴在门上听了一会,然后就直接双手揣兜一脚踹开了门。

门里面的人正背着背包打算跑路,岛崎亮笑眯眯道:“您好,酒店服务。您不开门,我们只好自己开了。”然后就小声对花泽辉气说了一句:“说了多少遍别装酒店服务人员,你看看。”花泽辉气瞪着他,也小声说:“这不是当时圣所教的吗!我要给后辈们做一个好的示范!”

岛崎亮自觉说不过他,就直接冲向了那个哨兵。他速度极快,一眨眼就跑到了那人面前,眼看着拳头就要落下去了,那人却反应更快,躲了过去。他俯身的同时还掏出了一把匕首,直直刺向岛崎亮的腹部,岛崎亮连忙向后退了几步。

“看来确实有两下子。”岛崎亮还是笑道,只不过那笑容让人感到渗骨的寒意。

他说着,精神体就从精神图境里跳了出来,是一只灰狼。花泽的精神体也已经从精神图景里出来了,是一只雪豹。两只猛兽都呲着牙看向那个哨兵,那哨兵也已被精神力的巨大压力下逼出精神体,居然是一只狮子。

影山律在门外看到了那只狮子,又看向了铃木将,铃木将也看到了,但没什么表情。

按理来说,相同类型的精神体会产生相斥,对双方影响都不小。但铃木将明显没有这种表现。

岛崎亮和花泽一齐攻击那个哨兵,他确实有些吃不消,但还是能承受得了的。岛崎亮一直在用精神力对他施压,灰狼与狮子互相也已经斗在一处,灰狼身上有几处血痕,狮子也被抓破了左脸。

那哨兵应付两个人的攻击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在双方都已经体力不支的时候,那个哨兵一下子抓起书包就冲向了窗户,比岛崎亮和花泽更先反应过来的是铃木将,他在那个哨兵跑向窗户的同时冲进了房间。在那个哨兵冲出玻璃的下一秒也跳了下去。影山律甚至都没来得及阻拦。

“喂!铃木将!”花泽站在窗口向下喊铃木将,却看到了两个人都摔到了楼下停着的汽车车顶上,楼下是酒店旁边的一处小巷子,停着几辆住在酒店的客人的车。而铃木将的那头狮子已经站在了主人身旁,看着对面已经有些狼狈的狮子,从喉咙深处不停发出低吼,展示着马上迸发的斗志。

那个哨兵已经有些受伤,再加上从七楼摔下来,半天没站起来。铃木将用精神力施压,身后的雄狮发出一声震耳咆哮,那个哨兵便直接趴在了地上。

都说自然界有食物链,万物相生相克,但是如果是同种生物,那就只能看谁更有实力,谁更强悍。很明显,铃木将这头刚刚十九岁的狮子,要比对面这头二十多的要强悍不少。

虽说也是岛崎亮和花泽辉气之前使他受了些伤,但是一声怒吼就足矣让敌人站不起来,这属实是不弱的。

影山律也在楼上看到了这一幕,不过他从这股精神力中,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他说不上那是什么,很微妙,在这个时候,他忽然想起了影山茂夫的话。

有些像黑暗哨兵。

但是如果铃木将是黑暗哨兵,精神力又为什么会那么脆弱。

影山律正看着楼下的铃木将思考着,突然他闻到了一股刺鼻气味。他看向那个哨兵,只见他手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里面有一瓶透明的液体。他顿时心下一沉。

“快走!离他远点铃木将!”

但是已经晚了,那哨兵已经咬碎了小瓶子,把那些液体尽数喝下。铃木将也意识到了对面这人的精神力开始有些不对,向后退了几步。

只见那哨兵和他的精神体身上的伤口都以极快的速度愈合了,他的精神力也飞快恢复着,甚至已经超过了他原有精神力的强度。他双眼通红,眼神一改刚才模样,已经变成疯子一般的疯癫表情。

他拔出匕首,以极快速度冲到了铃木将面前,铃木将被他的速度之快弄得差点来不及躲闪,向后仰身,但还是被刀划过了脸。

他向后踉跄几步,一擦脸上已经有了血珠。那哨兵又是几刀连砍过来,铃木将躲闪不及被划了几道口子。眼看着那哨兵又要刺来,铃木将身前突然跳下来一个人,一脚踹开了那哨兵。

铃木将抬头一看,是影山律。

“律,小心点…他…”“行了,你先别说话了。”

铃木将看着他那副担心又不直说的表情,心里有些欣喜起来,不禁笑了笑。

影山律虽然是向导,但体能丝毫不差于哨兵。

他拔出在腰间的军用棍,就冲向了那人。在他靠近那哨兵的同时,他用精神力直接向那个哨兵的精神图景攻击。那人也用精神力不断向影山律施压。影山律的精神力几次就要进入那哨兵的精神图景,但是就在他的军用棍击向匕首和同时,他被一股强劲的精神力冲的直接后退了几步。

铃木将在他后面扶住了他,他按住被震的有些颤抖的手,说:“他喝的那瓶东西有问题。”

铃木将点了点头:“确实,我也发现了。他喝完那瓶东西之后就精神力大增,已经快与塔里的首席哨兵比肩了。”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那个哨兵身后岛崎亮和花泽辉气已经从楼上下来,他们俩是从楼梯跑下来的。

“影山!铃木!没事吧!”花泽喘着粗气,大声问道。

“花泽前辈,我们没事。”影山律说。

那个哨兵见他们四个已经把他围住,也感觉到了情况不妙便抽出了手枪抬手便朝向影山律开了一枪。铃木将眼疾手快,拉着影山律倒向了一边,那哨兵见两个人让出了路,拔腿就跑。岛崎亮也只好掏出手枪向那哨兵逃跑的背影开了一枪,因为是在市区,塔规定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掏出枪的。

子弹打中了他的左臂,但没有让他的速度减慢丝毫。岛崎亮和花泽只好追了上去。影山律和铃木将也连忙起身,追了过去。

  巷子外面是繁华的街道,现在正值中午,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那人一走出巷子便不见了踪影。

花泽辉四处看了看,说:“分开找,他受了伤,跑不了多远。”其他三人都点了点头,就分开方向开始寻找。

  影山律用精神力大范围寻找那个哨兵的痕迹,这是件很费精力的是,但是也是能最快找到他的办法。

影山律边跑边找,但是都没能找到那个哨兵。他感到有些体力不支,于是停下喘了口气。

  “不能啊…怎么会没有…”影山律看着面前的车水马龙,喃喃道。

  突然,一声巨响发了出来。影山律连忙直起身四处寻找巨响来源,他对这巨响有种强烈的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是他与铃木将的精神力的微弱共鸣,他能在这处混乱的街道中感受到独属于铃木将的那份情绪。

而现在这份情绪,他感知到的是只属于疯子的癫狂。

影山律看到左手边有浓烟升起,群众尖叫着从那个方向四散跑开。影山律没犹豫,直接冲向了那边。越靠近浓烟越浓,他几乎睁不开眼,但已经感觉到铃木将就在这里。

“铃木将!铃木将!咳咳咳.....”他大喊几声,但却没人回应。可是精神力明明已经感知到了铃木将,怎么会没有回应,难道是已经昏迷了?

影山律不敢再想,直接冲进浓烟中心。他被灰尘和烟雾弄得睁不开眼,不得不用手挥了挥。等灰尘散开,他看到了铃木将。

他正一只手掐着那个哨兵的脖子,站在一处被砸烂的巨大的坑中,四周满是建筑物的碎片,周围的楼墙有的已经支离破碎,而这处空地可以依稀看出原来的用处——一处小型喷泉。而喷泉也已经碎得不成样子。

“铃木将!别下死手!塔的任务只是要逮捕他!不是要杀死他!”影山律看着那哨兵已经脸色青白,双脚不停挣扎着,连忙对铃木将喊。

可是铃木将没有松手,连看都没看影山律一眼。他像疯魔一样紧紧抓着那哨兵的脖子。眼神却冷如冰窖。

影山律见铃木将这幅样子,只好直接冲向铃木将,抓住他的手臂,在他耳边大声喊:“铃木将!快松手!杀死任务目标是违反规定的!那样你会一辈子就在监禁室过了!”铃木将还是没有看他,一点都没有被他拉动分毫。影山律急得不行,直接把他的头掰了过来看向自己。“铃木将!你看着我!我是影山律!”

铃木将麻木的眼神似乎动了一下。

影山律声音放轻,他与铃木将的鼻尖已经快要贴上,声音轻柔的像在呓语:“铃木将,松手,你不需要杀死他。松手吧。”影山律慢慢地通过放在铃木将头上的双手传送自己的精神力到他的精神图景中。

他明显感到了铃木将的精神图景已经陷入癫狂,但精神力却强大的令人不敢置信,他看到了铃木将的精神图景,那里面已经完全变了样子——

他看到,之前那片茂盛生机勃勃的美丽雨林,现在已经燃起通天大火,树干焦黑,花朵枯萎,但是铃木将却站在雨林中间,穿着那件墨绿的背心,黑色工装裤黑色马丁靴。

影山律想叫他,想叫他走出来,来让火焰熄灭,让雨林恢复,让他们还能在木屋前守到黄昏。但他却没法动弹一点。忽然他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向外推去。

他在离开前好像看到铃木将在流泪,泪水滑下时便被火焰蒸发干净无影无踪了。影山律只感觉心脏在那一刻紧紧收缩,眼前的火都模糊了。

“铃木将!”影山律在退出精神图景时最后大喊了铃木将的名字一声。

 

他猛地睁开双眼,看到的是一片扎眼的白色和刺眼的白色灯光。

 

影山律睁开眼时被灯光这么刺激有些不适应,他抬手用手挡了挡光。衣服一动,他才感觉到了身上已经被汗浸透,刚刚在铃木将的精神图景里被强大的压迫力导致的震颤和肌肉紧绷现在还未完全消去。

影山律回想起铃木将的精神力,这才连忙坐起身。他环顾一圈,发现这里是塔里了。应该是塔内的病房。之前哥哥受过一次伤他来过。只不过这里是单人病房,铃木将在哪?

他见自己手上还打着针,直接拔掉走出了房间。进过了精神力崩溃的哨兵的精神图景后都会让向导的身体吃不消,更别说铃木将的精神力莫名大增,压迫力不知增大了多少。

影山律走到病房前发现门外有争吵声,他推开门,就看到了影山茂夫和灵幻新隆,影山茂夫则正在和门外的两个守卫中的一个争吵着什么。

几个人一见门开了,也都停下了争吵,影山茂夫见影山律醒了立马走过来说:“律,怎么样,没事吧?”

影山律见影山茂夫那副担心的模样,笑了笑,说:“没事,哥哥,我就是有点虚脱。其他都还好。呃...那个...铃木将呢?”

影山律问起铃木将影山茂夫倒又垂下了头,眼神躲避着影山律。

影山律又看向灵幻新隆,但是一向巧舌如簧的灵幻新隆此时似乎也不太愿意说话。

“2098号向导,你的哨兵因为身体内精神力突变,已经被安排到重症监护室了。现在任何人都无法见到他,所以你还是回病房好好休息吧。”

说这话的正是站在病房门口刚刚正在和影山茂夫争吵的守卫。

影山律回过身,看向他,“我病房门口...为什么会有守卫?是塔安排的?”

“是。”

影山律又想到铃木将的异变,说:“我要去见我的哨兵,他的精神力很不稳定,他需要疏导。”

”这恐怕由不得你,塔的命令就是.....“”0034号,让他去吧。“

从那个守卫的手表里发出了塔的声音,守卫立刻住了嘴。只好说:“那你跟我来吧。”

影山律点了点头,就要跟上去,却被影山茂夫拉住了。影山律看向自己的哥哥,后者正紧皱着眉,明显是不希望他去的。

“律,你身体刚恢复就....”“哥哥,我没事,别担心我了,真的没事。”影山律再次露出了笑容,为了让影山茂夫更安心。

灵幻新隆在后面也忍不住说了一嘴:“弟弟啊,你这身体连走步都费劲,你现在给你的哨兵做精神疏导是很危险的啊。”

影山律抬眼看了一眼灵幻新隆,说:“灵幻先生,谢谢您的关心,不过....我觉得我的哨兵的情况现在比我更差。他需要我”

 

 

 

等守卫带着影山律穿过长长的走廊走到重症监护室的时候,他远远地就看到了两个人影站在门口。

“花泽前辈,岛崎前辈?”

花泽辉气正站在病房的玻璃窗前看着屋里的铃木将,听到影山律的声音立马转过头跑了过来。“影山!你好了吗?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岛崎亮也从一边的座椅上站了起来,“影山,身体好点了吗?”

影山律看了一眼这两个人,说:“谢谢前辈们关心了,我已经好多了。我想问问,上午我找到铃木将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花泽叹了口气,眉头皱了皱,“影山,你已经昏迷快两天一夜了,逮捕任务,都是昨天的事了。”

影山律瞳孔微缩,他看着窗外的黑暗夜色,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感觉在铃木将的精神图景短短几十秒,居然已经是两天一夜。他喃喃道:”已经两天一夜了吗....“

花泽顿了顿,接着说:“你们被我们找到的时候都已经倒在了地上,那个哨兵被铃木将掐了个半死,幸好你及时制止,要不然恐怕他就事大了。我们把你们带回了塔,医生说铃木将是因为摄入了少量红血清才会导致精神力突变甚至陷入暴走状态,红血清说白了就相当于大力丸。也就是那个哨兵当时喝的东西。”

花泽辉气说完这些,又看向影山律,“影山,是我们的错..我们没.....”

“花泽前辈,不是你们的错,这一切要怪也怪那个在外哨兵,再要追责也就是我这个向导的问题,你们没有错。”影山律打断他的话,拍了拍花泽的肩膀。

“只是,我当时进了他的精神图景,他的状况很糟糕。我需要进去,为他进行精神疏导。”影山律说话间就要进去,花泽辉气立马说:“影山!你现在身体刚恢复——”“没事的,我没事。”

影山律回头对着花泽辉气笑了笑,只是他已经有些疲惫那笑容也已经有些僵硬,身体的恢复还远没到可以为哨兵做精神疏导的程度。他心里当然明白,只不过——

铃木将现在需要他。

铃木将病房门口的哨兵没有拦着他,影山律推门进了房间。

随着他关闭房门,病房里的摄像头全部冒着红光,发出滋滋声响,看向了他。

 

 

 

铃木将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身体从未如此松快。他觉得那副一直禁锢自己的枷锁终于被一股推波助澜的力量打破,他一张手就有所有的力量。

他睁开了眼睛。

眼皮睁开,随之而来的是刺目红光,然后是从脚下慢慢如毒蛇般爬上全身的滚烫热量。

他看到了火,铃木将又退后一步,他看到了一棵被烧得焦黑的树,火沿着枝桠燃烧整棵大树,树还沐浴在巨大火舌中,一层层树皮被火舌剥落。铃木将看着,这才意识到这是林火。

而这片雨林——

是他自己的精神图景。

“不,不不不,不...怎么会起火....怎么会起火?”铃木将瞬间不知该如何,精神图景遭遇如此巨大变故会直接影响主人的情绪,铃木将只觉现在脑子里乱成一糊,他在烧着通天大火的丛林里乱跑,这片他曾经无比熟悉的地方现在居然认都认不出。

他看着树木燃烧,然后居然在那棵烧死的树倒下后,在那棵树留下的空位置里,一棵茂盛的树再次迅速长出,然后被火舌缠住。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铃木将头痛欲裂,跪在火中无助地嘶吼。树木烧没了又再次生出,这不就意味着他的精神图景会永远如此,燃着大火,永远反复下去吗。

铃木将强迫自己不再去想,但是他的情绪已濒临崩溃。他跌跌撞撞站起来,站在火中,泪流了下来。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铃木将扶着旁边的焦黑树干,茫然地抬眼,想去寻找什么。他最后的一丝理智在拉扯着他这么做。

“影山....影山律....律...律....”

铃木将嘴里喃喃着不停说着,他希望有人能来救救他,他更希望这个人是影山律。

他在最后失去理智前,眼前好像又看到了那个白雪皑皑的雪原,就在燃着林火的尽头,雪原连接着惨不忍睹的雨林,下着暴雪。

那个人影跑向了他,叫着他的名字,声音很熟悉,只是模模糊糊,他竭尽全力也没能听清。

 

 

再一次醒时,铃木将的头痛消失了,身体周围也没了那股没法消失的热浪。他感到脸上不停有凉凉的东西落下来。

睁开了双眼。看到了影山律。他正枕在影山律的腿上,而影山律正抬头看着前方,没发现铃木将已经醒了。

铃木将抬手去摸影山律的脸,影山律被他吓了一跳,这才低下头,发现枕在自己腿上的人已经醒了。就说:“醒了?醒了就快点从我腿上起来,我腿都快麻了。”

铃木将刚刚经受一场林火的烘烤,又被影响得精神力崩溃。他感觉现在舒服地让他不想起来,便赖皮地道:“我再躺一会,病号还没休息好呢。”

影山律见他不听话,于是直接站了起来,铃木将没有防备,头直接躺到了地上,磕得他瞬间呲牙咧嘴。

“啊!哎呦...嘶....律,你也太狠了吧....我头都磕出包了...”铃木将坐了起来,揉着脑袋苦闷地说。

影山律没理他,说:“现在休息好了吗?”

“好了...”铃木将小声说。

他揉了一会后脑勺,便站起了身,看到了自己身处的地方。这里满天是雪,雪原向远方无限蔓延着看不到头。

和他之前看到的场景差不多少,只是现在下的雪小了些,不是那种狂风暴雪。他们正站在一处扫干净雪的空地上,影山律身旁的,正是那只白虎小凛。

铃木将看向影山律,惊讶道:“这里,是你的精神图景?”影山律点了点头,说:

“这里就是,我的精神图景。”

这篇荒芜的雪原,无尽的白色,是我的精神图景。

他顿了顿,犹豫着问道:“怎么样?”

铃木将伸手接了一片雪花,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肺里瞬间溢满了清爽的凉气,然后笑着说:“很好啊!虽然和我想象中的律的精神图景有些偏差,但是,这里让我很舒服。”

影山律看着铃木将的侧脸,嘴角不自觉地勾了勾。

“是吗....之前,有不少哨兵都说不喜欢我的精神图景,所以我才一直没有哨兵。”影山律自嘲一样笑了笑,说。

“不啊,我觉得,这是最能让我安心的地方了。”

铃木将笑着,看向影山律。

影山律看着铃木将熟悉无比的笑容,忽觉心脏悸动。

他低下头,说:“那你可以多待一会。”

铃木将看着他,影山律明显是又不好意思了。他转过身,正对影山律,然后叫了影山律一声:“律。”影山律抬头看向他,“嗯,怎么....喂!你!”铃木将张开双臂,把影山律紧紧揽入了怀里。

他还穿着那件背心,但是在雪中身体却还是那么热,影山律被他紧紧箍住腰,不能动弹。

他立刻脸上发烫,“你干什么铃木将!放开我!”“先别动,我想抱一会你。”铃木将嘴里发出的热气正好喷在影山律颈侧,影山律立刻不再动了。他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把手附上了铃木将的后背。

“谢谢你,律。”

影山律被他这声谢吓了一跳,铃木将低沉的耳语简直让他受不了。他却还只是装着冷静,说:“没事。我是你的向导,做什么都应该。”

铃木将其实明白,自己刚刚的情况已经十分危险,精神力不受控的情况下无论是哪个哨兵都会暴走,最后甚至会误伤自己的向导。而影山律能直接进到自己崩溃的精神图景中心把自己救回来,这更是危险。

他都不敢想象自己有没有在失去意识后对影山律出手,如果真的是这样,他更要谢谢他。

影山律虽然外表对除了影山茂夫的人都是一副十分有距离感的样子,但铃木将已经知道,影山律会关心他,会照顾他,会陪伴他,会和他一起看电影,会和他一起去吃饭,会一起笑,一起闹。

他不像旁人说的那样没有人情味,甚至可以说有些时候他又天真又可爱。铃木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是铃木将才能得到影山律的这些,他感觉是,他也渴望如此。

他抱着怀里的人,嗅到影山律身上有一种雪的气味,淡淡的,凛冽的,安静的。让铃木将不肯放手。他把头深深埋进了影山律的颈侧。

这是我的向导,我一个人的,永恒的向导。

 

 

 

 

花泽辉气看着屋内趴在铃木将床边沉睡着的影山律,笑了笑,转身坐到了岛崎亮身边。

“看样子铃木将应该已经没事了。”花泽辉气说。

岛崎亮问:“铃木将的事,影山茂夫和塔说过吧,就在他们两个刚刚成为搭档的时候。”

花泽辉气轻松的表情瞬间又恢复了凝重,他叹了口气,说:“是,影山茂夫和塔说过铃木将的潜在危险,但是塔只是敷衍地回答了他,后来也没什么结果。之前我还说他是太紧张了,但是昨天我在接近他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他的精神力很不对劲,甚至让我感觉那不是普通的哨兵,而是....”

“黑暗哨兵。”岛崎亮接过了他的话,说,“我也这么觉得。”

花泽辉气点了点头,接着说:“但是这次塔的态度就更奇怪了,塔安排了守卫在他们两个人病房前不让任何人进入,但是影山律一要给铃木将做疏导就又让他进入了,铃木将这么大的情况上面也没说什么。只是派普通医生治了皮外伤,精神图景也压根没管。我现在在想.....”

“塔,到底想干什么?”

 

 

 

 

 

几天后。

铃木将的精神力在影山律的精神疏导后恢复得很好,甚至比以前的强度还增加了不少。影山律在他清醒后也和他说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只不过铃木将一直隐约觉得自己在精神力暴走后在精神图景里对影山律动了手,问影山律他也不说,只说“要是动手也是你揍”。铃木将也只好作罢。

这几天影山律一直在铃木将病房里照顾他,铃木将也乐得影山律照顾。期间塔派来的医生给铃木将开过几次药,嘱咐他按时吃药。

 

 

这天影山律又照常给铃木将削苹果,手腕上的手表便震动了起来。铃木将的手表也震动起来。他们互相对视一眼。然后打开了手表。

——2098号向导,这是新的任务,请尽快查收,并及时完成任务。

——1501号哨兵,这是新的任务,请尽快查收,并及时完成任务。

下面的则是任务详情。

——1501号哨兵和2098号向导,你们需要在明天到达指定地点,击杀在外潜逃的通缉犯。任务目标以及地点都在下面,请自行查收。

——祝任务顺利。

下面就是任务目标的逃犯信息和任务地点了。

 

影山律看完后抬眼看向铃木将,后者也是一脸疑惑。

“这才几天时间,我的精神图景还没有恢复,塔为什么就又下达任务了?”铃木将叹了口气,皱着眉说。

影山律摇了摇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但也只是说:“不知道...总之先完成任务吧。”铃木将点点头,把影山律削完皮的苹果接过,吃了起来。

 

 

铃木将的恢复情况其实还算稳定,只是皮外伤还没好全,精神力也没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加上这次的任务对象只是普通人并不是在外潜逃的哨兵向导一类,他们也不用像上次那样大费周章。

毕竟普通人和哨兵向导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哨兵向导可以直接入侵普通人的精神内部扰乱他们的情绪,之后无论是逮捕还是击杀,都是手到擒来的事了。

铃木将左臂上有些伤还没好全,穿衣服的时候呲牙咧嘴,影山律实在受不了,只好帮他穿。

影山律一边帮他把扣子系上,一边嘱咐他。“一会就算不是在外哨兵也要小心,普通逃犯也很难对付,也很危险。“铃木将看着影山律低头为自己系扣子的样子,心里一阵发痒,嘿嘿笑了两声,”好好好,知道啦。“

影山律看他不知道怎么又开始傻笑,莫名其妙地把扣子系完,就转身去车库取车了。

走之前影山茂夫来和影山律说了些话,还是那些注意安全之类,影山律也都应下了,但是在他们离开的时候,他明显还是感觉哥哥的担心丝毫没有消减。他开车的时候都心不在焉,一切都这么反常,他心里也开始一点点不安起来。

塔为什么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下达任务,为什么铃木将的治疗医生没有精神力科室的,为什么这次的任务对象是普通女性逃犯还需要塔内的哨兵向导去执行,难道不是让那些圣所里的小孩去就行了吗。还有哥哥明显不对劲的担心,都是怎么回事。

“律...律?影山律!”

影山律从神游中被喊了回来,铃木将坐在副驾上看向他。

“没事吧?怎么开车还能出神,这可不像你啊。”铃木将说。

“没事,刚刚...在想事情。”影山律长长出了一口气,“这次任务要小心些。”

铃木将笑笑,“你都说了多少遍了,我知道啦。怎么你也变得这么啰嗦。”他又凑近了影山律一点,声音低沉地说:“就这么关心我啊?”

影山律一巴掌把他呼开,“离我远点!”

 

车停在了指定的任务地点,这次居然是一处别墅区。

“我去,这次这逃犯这么有钱的吗。”铃木将看着别墅区里的一座座别墅,精美的西式建筑让人看着十分赏心悦目。

“她当然有钱,她本来就是小偷。这是她用偷来的钱买的。”这次的任务对象因为杀人抢劫的手法十分老练,已经作案很多次,但是每次警察都没有确凿证据抓她,所以才拜托了塔来解决这件事。

一旦塔接过这件事,她就只有被击杀的结局。

两个人向别墅区的门口保安出示了塔内证件,便走了进去。这里线路左拐右拐,别墅还都一个样,不熟悉地形的估计很容易就会迷路。

影山律在里面按照门牌号一个个寻找着对应的门牌号,铃木将则跟在他后面。终于,在拐了好几个弯之后,他找到了A区08栋。

影山律向后看了一眼铃木将,铃木将点了下头,便上去按响了门铃。

门铃响完一个轮回,可是却没人来开门。铃木将便又摁了一次。在轻快的门铃声结束后,还是没人来开门。

影山律心里感觉不太对劲,低声对铃木将说:“直接踹开。”铃木将二话不说,直接抬脚,踹开了门。哨兵的体能本就比一般人好上数倍,踹开门还是比较轻松的。

门被猛地踹开,又反弹了几下,影山律想先进去看看情况,却被铃木将拦下。他对影山律小声说道:“我先去看看情况。”然后就先进了屋子。

别墅里没什么异常,甚至可以说温馨。充满生活气息的装扮和氛围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女人住的地方。

一楼的客厅和厨房都没有人,两个人又去看了一遍一楼的客房,一样空无一人。被子整整齐齐,像是压根没有人住过一样。

影山律向铃木将招了下手,示意他过来。然后贴在他耳朵旁边说:“我上去看看,你现在这守着。”铃木将一听就要反对,但是刚要说话就被影山律捂住了嘴。“不许反对。好好放哨。”铃木将看着影山律被黑色面罩挡住的半张脸,露出的两只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不容许他反驳。铃木将看着他,只好点了点头。

影山律从铺着地毯的楼梯走上去,铃木将在下面一直看着他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他叹了口气,在楼梯前不停地走来走去。

他的伤确实还没好全,要是碰到了敌人不好应付。他也不是没有感觉到这些日子的异常,影山律的神经一直都绷紧着,他能感受到,通过他的精神力。

他怕影山律受伤或是有任何三长两短,他受伤倒是没什么事的。

他正在那里想着影山律,忽然楼上传来了一声类似重物落到地面的声音,铃木将心道不好,立刻冲了上去。他跑到二楼的走廊,然后就看到了影山律和他们的任务目标正站在那里。

“律!怎么回事!”铃木将直接喊了出来。

影山律身上的作战服已经被划出了几个口子,血从里面流了出来。他的头似乎有些痛,正用手揉着脑袋。铃木将看着他难受不禁着急又心疼,看着面前的任务目标怒火中烧。

影山律站在她后面想制止铃木将,可是话没说完铃木将就已经冲了出去。铃木将抽出身上的匕首就直刺向她的胸腔,那女人微微一笑,便闪身躲了过去。她用手里的双刀也划向铃木将,铃木将立刻用刀接住了。

两人胶着间,一旁的影山律靠着墙已经支撑不住,直接昏倒在了地上。铃木将看到后立马分了心,“律!”就在这个空档,那女人直接抽出一把刀刺向铃木将的脖子。

铃木将连忙后退几步,几乎是在瞪着这女人,声音低沉地问:“你对他做什么了,只是几刀皮外伤肯定不能让他昏迷。”

那女人尖笑几声,她长得很是美艳,只是现在配上这笑容只让人感到毒蝎美人。“没干什么呀,我只是给他喷了点香水,谁知道这小帅哥这么不行,直接就昏了呀。”

铃木将看着她那模样,简直想把她立马扒皮抽筋,他忍无可忍,再次挥刀刺向她。但就在他看见她眼睛的一瞬间,铃木将突然感到了一股无比强大的精神力直冲大脑。他被震的直接摔到了地上。

他感到身上伤口开裂,疼痛难当,但现在更让他在意的,是那股精神力。

一个普通人,怎么会有这么强的精神力......难道,这次的任务目标压根就不是普通人?

铃木将惊讶无比地看向那女人,女人看着倒在地上的铃木将,俯身在他耳边说:“弟弟,你们还是太天真了。有些事,还是不能太过相信。”

“就比如,你们最亲爱的塔。”

铃木将听到这话瞬时不知该说什么,脑子里乱成一片,最后只能下意识地问:“什么....塔...为什么?”

那女人直起身,点了一支烟,叼着烟说:“你不觉得,自己的精神力,有些过于古怪了吗?那是因为你压根就不是普通的哨兵,你是——”

“黑暗哨兵。”

铃木将在这时回想起之前的一切,成为首席哨兵,后来精神力又突然骤减,塔对他不管不顾,把他扔到监禁室,再后来,把他和影山律配成搭档,他又在任务中精神力受那个在外哨兵的红血清影响突然暴增进入崩溃,这一切,难道都是,塔的安排吗?

女人看他震惊得说不出话的样子,笑了笑,“你不用惊讶,塔只是希望运用你的能力来干塔想做的事,黑暗哨兵已经许久没有出现,你是很重要的研究对象。”

“研究对象?”

“没错。一开始你的精神力其实确实出现过不可控的危险预兆,但是在你成为首席哨兵不久,你的精神力就莫名骤减。”

“那时塔曾想过抛弃你,给你搭配一个同样没有什么用的向导让你们自生自灭。但是上次你的暴走爆发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能量,而你们两个,正好可以互相制衡。要知道,黑暗哨兵的向导,不是只有超强的精神力才能做的,还要取得黑暗哨兵的完全信任和依赖。”女人看了看铃木将,吸了口烟。

“现在,塔打算把你们带回去,进行研究,你们应该...没有异议吧?”女人把烟吐在铃木将的脸上,呛得他一阵咳嗽。

“把我们带回去做研究?你觉得我们会同意吗,你们要是觉得会,也就不用再大费周章把我们骗到这来了吧?”铃木将瞪着女人,说。

“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的没错。所以,我来负责带你们回去!”女人声音突然变得犀利,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出了一把抢,对着铃木将就是一枪。铃木将连忙闪身躲了过去。

“你们别做梦了!”铃木将躲过女人的攻击,直接跑向了倒在地上的影山律,他抱起影山律,背对着那女人说:“塔的事情,和律受的伤,我会找你们算账的。”

他说完就打算从楼梯下去,但是身后的女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们想逃到哪去,外面已经被精锐部队围住了,你的精神力还没恢复,你们逃不了。”

铃木将停顿半刻,把影山律又轻轻放下。“那我就,先解决了你再说!”他的精神力在转身的同时瞬间爆发出来,女人没有准备直接被冲到在地。

但好歹是精锐部队的士兵,她也很快就站了起来。她笑了笑,直接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

一只巨大的鹰。

那只鹰飞出来后便直接冲向了铃木将,铃木将的精神体还未恢复,现在没法放出来,他只好用精神力直接对鹰攻击,女人见状也冲上去攻击铃木将,铃木将一人被两个人轮流攻击实在受不住,他的精神力也已经到达极限。就在这时,楼梯口有人冲了上来。

是塔的人。

“喂!先把那个倒在地上的带走!”女人见自己人来了,立马对他们喊道。

“好的。”领队的立马跑了过去,把昏迷的影山律背在背上就要下楼去。“站住!”铃木将在迎接攻击的空隙里对那人大喊,但没有任何用。

铃木将咬着牙,感觉脑子里的疼痛越来越剧烈了。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森林里,火星已经蠢蠢欲动。

不,不能在这个时候失去理智,他一遍遍告诉自己,但都是徒劳,他已经有些荒芜的精神图景就像一片干枯的柴,火星沾上,大火便难以避免。

他忽然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哀嚎,随之而来的一股强劲的精神力把女人和她的鹰都冲飞几米开外,女人直接被摔的吐了血。她看着跪在那里的铃木将,他身后的正是那头雄狮,雄狮身上带着火,正熊熊燃烧着,热度惊人。

铃木将抬眼,和在上次任务暴走时的眼神简直如出一辙。他站起身,看向那女人,一步步走过来。每一步都加重了一层可怕的威压。

女人被压迫力压的双腿直抖,嘴里喃喃地说:“这就是....黑暗哨兵吗....”

雨林的大火已经再次烧了起来,这次没人来制止了。通天火光直照到铃木将的眼睛里去。

 

 

 

 

 

影山律再醒过来,已经是晚上了,他能感觉到是在车上。他身上盖着一层衣服,有股淡淡的香皂味,是铃木将的。他从后座上坐起来,看到驾驶座上的铃木将。便开口唤了他。“铃木?”

铃木将闻言先是一顿,然后转过头,对影山律笑着说:“律,你醒了啊。再等一会,我马上就找到地方休息了。”影山律看他的表情很不自然,马上凑近了些。看清了他身上的伤。

”你怎么受伤了还在这开车,快点停车!“影山律立刻说道。

“不,不能停车。他们还在找我们。”铃木将说话都有些费力,好像在用全身去说。“谁?”影山律有些不安地问,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他还是想去确认。

“塔,塔在找我们。”铃木将说,“律,你先坐好,别离我这么近。”他轻轻把影山律推开了些,“我现在还没有彻底稳定,再加上手表也已经碎了,保护屏障没有了,随时可能暴走。我现在,很危险...”

他们的手表都是有保护屏障的功能的,在哨兵向导外出做任务时会放出屏障帮哨兵屏蔽掉噪音,和静音室差不多。

“到底怎么回事?唉...算了,先帮你疏导要紧,你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吗?”影山律看着他的脸色明显越来越差,担心地说。

“找到了...就是这...”铃木将的声音越来越小,影山律见他的状况已经濒临极限,连忙下车,把他架着走到了面前的废弃工厂里。

 

工厂里已经废弃许久,影山律把铃木将架着走到二楼,找到了像是办公室的地方,然后找了两张桌子并到一起,当做临时的床把铃木将扶到了上面。铃木将之前已经暴走一定的时间,全靠他的毅力才稳定住了自己撑到现在。

影山律看了看他身上的伤,还是先解决皮外伤要紧,他立马又跑下楼,去车里拿药。

本来他以为这次他们两个一定会被塔抓走,而影山茂夫在走之前和他说铃木将可能是黑暗哨兵这回事也让他更确定了自己之前的猜想——塔想要对铃木将进行研究,可能还要连带着自己一起。

他想着,已经拿着药走到了二楼房间门口。但就在他推开门的时候,铃木将一把把他拉了过去。他手里的药险些掉下去被打碎,他刚想说铃木将几句,却被堵住了嘴。

他用了一秒时间来反应,才反应出来铃木将是在吻他。

他想挣扎,却感受到了铃木将身上不对劲的精神力。

铃木将又陷入暴走了。

 

 补车看我围脖吧 过节老坟头也不让吃肉围脖id在评论区

 

 

醒过来时是第二天黄昏,光透过二楼办公室的窗户照进来,照在他们身上。铃木将被光晃醒,睁开了眼。

影山律蜷成一团,身上只盖着一件作战服的外套,铃木将则盖着一层毯子,明显是影山律给他盖的。他看着影山律身上的一片狼藉,忽觉脸上一阵发烫。他本来想着慢慢起身,好让影山律再多睡一会,但是影山律觉浅,铃木将刚下床,他就睁开了眼。

“额,早啊。”铃木将一脸不自然地和他道早安,影山律到时没他那么僵硬,很自然地回复了他:“已经不早了吧。”他犹豫了一下,又说:”你....好了吗?”

“好了好了。”铃木将说,“你怎么样?难受吗?”

影山律瞥了他一眼,“你还记得昨晚的事啊?”

“有些印象。”铃木将视线不自然地移开。

影山律叹了口气,说:“我没什么事,你先穿衣服吧。”

“哦。”铃木将闻言便立马开始穿衣服,他时不时悄悄看一眼在一旁也在穿衣服的影山律,感觉影山律长得可真是好看,比他认识的所有人都好看。

“看我干什么?”影山律看向铃木将问。

铃木将被发现偷看,立刻收回目光,脑子里一阵兵荒马乱,嘴里却很诚实:“我,看你好看。”

影山律本来想说他几句,却被他这一句话弄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能脸红着别过脸,说:“穿好衣服了,就走吧。”

“啊,好。”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上了车,铃木将自觉地开车,影山律坐在副驾驶上。

车子继续向着北开,但他们无从知晓目的地。

“咱们,去哪?”铃木将问了一句。

影山律看着车窗前的景色,半天才回复道:“不知道,一直向前开吧。”

他们已经没有了唯一的庇护所,现在又被这个庇护所所追捕,他们只能逃亡。

但影山律看了一眼身旁正在开车的铃木将,想,其实这样也还不错。

影山律已经知道了自己对铃木将的心意,能和他一起这样逃亡,也是满足的。

影山律正想着,铃木将突然叫了他一声,然后停下了车,“律,快下车。”

此时已经黑了天,外面漆黑一片。现在早已入了冬,接近郊外的气温更是寒冷。影山律不知道他又要干什么,但还是下了车。

“干什.....”影山律话说一半,就被铃木将拉入了怀,他的怀里温暖极了,影山律有些不舍得推开。

“看前面,有烟花。”铃木将的气息喷在影山律耳畔,温温热热。

影山律闻言抬头,看到了正在空中炸开的烟花,五颜六色,绚烂无比。他们在塔里带了这么多年,很少能看到外面的烟花,影山律看着看着就出了神。

突然铃木将温暖的手摸上了影山律的腰,影山律本就腰酸,他这么一摸吓了他一跳,他回过头,看向铃木将,责怪道“你干什么!”

铃木将一看他这模样,简直像只炸毛的猫,笑了笑,说“我帮你揉揉腰,你腰不酸嘛。”影山律一听这话也没再多说,铃木将直到这是默许了,便轻轻为影山律揉起腰来。

他们站在外面看着烟花,忽然有一片雪花落了下来。

“下雪了。”影山律看着空中的雪花,说。

铃木将在他身后看着他的侧脸,说:“律。”

“嗯?”

“你会永远是我的向导吗。”

影山律被他这话问的莫名其妙,说:“当然是了,那我还能是谁的向导。”

“那你,喜欢当我的向导吗。”

“喜欢。”影山律顿了顿,回答道。

铃木将把他从怀里放出来,面对面对他说:“那你喜欢我吗?”

影山律看着面前这个人,炽热又滚烫,他喜欢他,很喜欢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早就喜欢上了。

他希望可以一辈子陪着他,永远陪着他。

见影山律不再说话,铃木将再次抱住了他。他们前方的烟花已经放完,雪越来越大了。

“律,我喜欢你。”

影山律瞬间愣在那里,他感受着铃木将的怀抱传来的热量,那让他熟悉,那热量像雨林的阳光,像雪夜的火光。这些都在一点点燃烧他的雪原。

他的雪不知何时已经被他融化,露出了柔软的缝隙。里面便是从来无人进入过的温暖草原。

“你....你不用为了昨天的事自责,我是你的向导,这是应该的。”影山律已经有些不知所措,却还是努力保持着冷静模样。

铃木将用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说:“不是自责,我是觉得,也许该和你说清楚。要不然,你憋在心里也难受。”

影山律闻言立马推开他,他的脸已经红了,”你怎么....“”你忘了,我是黑暗哨兵,可以通过精神力感知情绪的。“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觉的?”

“很早之前,或许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铃木将笑着说。他没告诉影山律,其实在他在第一次任务暴走前压根没发现自己的这个能力,很早之前,也不过是自己喜欢上影山律的时间。

影山律还想刨根问底,但却被铃木将吻了上来。唇齿交缠,两个人的热气在雪夜中互相交融,相汇,最终融为一体。

分开时影山律看向铃木将的眼睛,里面有两团炽热的火,一如那场雨林的大火。

如今,只有影山律能熄灭它了。

 

他们看完烟火就继续上了路,铃木将开车,在雪夜里向北方漫无目的地开着,他们都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是无边大海,还是广袤森林。不过这些也没人在乎,两个人都已找到归宿。

影山律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前方,在马上睡着的模糊间看到了自己的精神图景,那片雪原里还是白茫茫一片,只不过现在有了一座木屋,里面有温暖的火光透出来。

而影山律,也终于拥有了漫长雪原中的一捧真正的火。

 

在寒冬,我终于意识到,我身上有了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END.

 

 

 

 

ps:之后可能会有将律毛领岛崎亮小番外掉落

 

 

 

 

后记:

啊啊啊啊啊啊各位好麻吉新年快乐啊!在这里先给大家磕一个了,为我这篇写的无比糟糕的哨向。(跪地)(磕头)

然后我来说说关于这篇感想(都这么烂了还有什么感想)

这篇哨向是我第一次写哨兵向导的世界观,也是我第一次写将律。真的很喜欢小男孩间的炽热情感,很有少年气,也很热烈,无所畏惧。就像最后影山律和铃木将一样,可以和对方一起逃亡,浪迹天涯。至于写哨向,这实在是一次失误。本来在写之前我看完哨向世界观觉得会很好写,但实际上就是我哪里都不会写,一是看得少(因为本来哨向文也不多)二是压根没写过。所以呈现出来的效果会有些次,也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至于最后的结局,我在写之前给我的朋友说了一下大纲,她当时就说了一句“我特别喜欢那种社会情况无力改变但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好的那种”真的就是我想表达的效果。而影山律在和铃木将互通心意后,铃木将的火并没有一次全部融化影山律的雪原,而是在影山律的雪原中建起了一座木屋。最后将律两个人一起开着车,在外一起干很多事情,遇见很多人,看很多风景。就像公路文学那样,一路打打闹闹,但是一路上都有对方的陪伴,累了也不会孤单,还是会有个肩膀让你依偎。(快停下胡言乱语)

总而言之,真的很喜欢将律很喜欢好麻吉!新的一年也要继续磕,两个小男孩也要努力成长啊!

 

                                                                                  饼 2022.1.25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烙饼摊鸡蛋 | Powered by LOFTER